close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和美新冠後遺癥胸痛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花壇長清冠沮喪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社頭長清冠後遺癥-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溪州新冠肺炎後遺癥嗜睡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彰化長清冠後遺癥-沮喪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沒有什么來由,就是想寫封信,可能收件人永遠也看不到。 首先,遇見讓我很開心,短暫的打工的日子也變得讓人懷念。因為總有你在店里聒噪地活躍著氣氛,有人喜歡,自然也有人討厭。 一字一字地敲出屬于上個夏季的偶遇,想想其實挺美好的。只是世間美好的東西總是略帶遺憾的,寧夏西吉的一個地方的你,我們倆的名字剛好是一對反義詞。 7月11日,我到店里上班的第一天,在一樓坐著等柜臺經理愛蓮姐給我找合適的店服期間,我看到戴著大眼鏡框的聰聰在認真地收著餐盤,收拾之后順便也把桌子擦的很干凈。我想,這一定也是剛從高考的枷鎖下掙脫的高三黨,因為那種認真,實在勁還是在學生中占多數的。不一會兒拿上合適的衣服,去二樓換衣間換上店服,開始人生中的第一次打工,有期待更有害怕。 雖然二姐在店里是實習經理,我也不喜歡麻煩別人,我就想著去了就好好干,所以我干活也很認真,也比較勤快,沒想過偷懶。和我同時在二樓的有一個大學畢業來店里實習的見習經理,他偶爾會靠近洗碗間的那個門口,洗碗的阿姨告訴我:人家是見習經理,你和他不一樣。到了中午吃飯高峰期的時候,很忙,要一下端好幾個托盤,都擺滿了餐具,有些重量,他很照顧我,盡量讓我收的少一點。忙過高峰期,見習問我餓不餓,我們一起下樓去吃飯。我就去問了洗餐具的阿姨,阿姨說忙過高峰期要輪流去吃飯,他讓我先去吃,我說我不餓讓他先去吃了,因為第一天我確實不適應,并且有點小脾氣,高峰期過了就輕松點了,吃過飯就在二樓擦托盤,見習和老大坐在靠近換衣間的位置在談話。從來沒感覺半小時那么漫長,擦了整整幾百個托盤。等到見習和老大說完話了,見習換掉店服,跟我說了再見。再見,沒有名字的見習大哥哥,謝謝。 第一天工作,覺得心里特別酸,就跟同桌聊了天。同桌說:跟你說了,打什么暑假工啊,還不如多看看書。可是,選擇了,承諾了,就該做到,就只有一個月而已,也不能堅持嗎?拖著疲倦的身體,回到和姐姐住的房子就躺倒在床上,姐姐下班回來問我怎么樣,我只說了還好,有點累但可以承受。 第二天,全身酸疼的我早起洗完自己的衣服,十點半出發,步行十幾分鐘上十一點的班。換上店服,就要枯燥地忙著。想著該怎么熬過七個小時。阿姨告訴我,還沒到高峰期的時候,擦擦桌子,拖拖地,看看衛生間,反正不能讓自己閑著。看完女衛生間,我就敲了斜對面的男衛生間的門,沒人理,我正打算進去拖地的時候,你突然開門,還有一個男生,在吐著煙圈,還笑著問我:學生工?“是啊,怎么了”“沒怎么,這兩天總看見你在拖衛生間的地,臟臟的,你不會留著讓阿姨和大叔們弄嗎?”“……”我就轉身走了,這是見的第一面,卻讓我很尷尬。要中午的時候,你拿了一個冰淇淋到樓上來,手里還有列的菜單好像,但是剛好我和露露兩個人,露露跟你開玩笑說:你是不是來給我送冰淇淋啊?你不好意思的笑笑說:你要是吃的話就給你。然后露露很開心地收下了。你到冷凍室找了菜單,又跑到樓下了,不一會兒又跑上來,手里又拿了個冰淇淋,找到我給了我,“哎,你們倆一人一個”“拿著吧,雪鳳”露露在旁邊說道。我總覺得無緣無故收下別人東西,讓我心里很不安,但還是收下了,說了句謝謝。之后的日子,互加了QQ,我們開始慢慢熟絡起來。 一個星期后,姐姐周末,我請假休息一天,出去玩了,看了電影《老男孩之猛龍過江》,在回來的路上看了下手機,你發了好多消息,我只回了“我要睡了,今天玩累了,明天還要上班”。我給的回答一開始總是簡短的,你總是滔滔不絕。熟悉了環境以后,唯一讓我覺得郁悶的就是在二樓沒人陪我說話,只能跑到洗碗間跟阿姨們嘮家常。郁悶沒多久,就來了一個大姐,大姐卻不久又被調到樓下學點餐,還好沒兩天,月月就來了,即將要成為高三黨的她,我們之間很有話聊,像朋友一樣。我的心情也開始逐漸好了起來,覺得打工的生活也并不總是那么灰暗。 度過高峰期,稍微閑下來,月月喜歡坐在餐桌旁休息會,但你總是時不時地跑到樓上來,說她偷懶。好幾次你看到我自己把擦完的托盤搬到電梯里,打到樓下,就沒好氣的幫我搬了。再以后,月月告訴我說感覺你挺照顧我的,還告訴她說別什么都讓我干,幫著我點。我當時就覺得你莫名其妙,可之后我知道所有的托盤打到樓下,都要自己親自搬到柜臺里擺放好。但是我從來都只是打下去,不知道誰接了,無意中我知道是你接了并搬到柜臺里,當時鼻子酸酸的,可能自己運氣挺好,遇到的都是好人。 因為是暑假工,愛蓮姐說老大不讓我學點餐。但是又莫名其妙,有天我被點名叫到一樓柜臺點餐,我戴了口罩進了柜臺,看見后廚的你,你和你徒弟在嘀咕什么,你徒弟一直在傻笑。剛學點餐,所以會很慢,我還自己把店里的菜單拿了一份回去背套餐里都有些什么,避免拿餐時出現差錯。我覺得自己確實是有些認真了,點餐或拿餐都讓我覺得壓力特別大,真的害怕自己做不好。誰知道,第一天點餐,就遇到一個外國人,說了幾句簡單的套餐介紹,他順利地選了一份,應該還算是用餐愉快。我下班還要兩個小時你才下班,每次我走的時候,你都在上餐的窗口看著我,這是我要回家離開的時候你告訴我的。第一天點餐我很開心,你說你也替我開心,那天我們的談話才開始多了起來好像。 這樣回憶太滿了。每次我下班,你都會跟上樓來,有段時間,店里換了換衣間的鎖,用著很不方便,結果我換好衣服打不開門了。我就問外面有人嗎,結果沒人應,我準備再吼幾聲的,結果你就出聲了“你看你笨的呀,還能干啥呀,換個衣服都能把自己鎖里面”然后你就從門上面翻進來了,擺弄了幾下門就開了,我當時真的覺得那個鎖跟我過不去,說了謝謝就走了。 有一次我又被調到二樓當服務生了,有個顧客說想喝白開,問我有沒有,我就下樓去給她端上來,快到餐桌旁的時候,我怕把她給燙著了,小心翼翼卻還是灑了,全都倒在自己手上了,她問我有沒有事,我只是忍住疼說了抱歉,去拿了紙給她,到樓下要了冰塊。翠萍和露露在柜臺幫我鏟了一碗冰,問我怎么了,我說手燙了就端著上樓了。沒一會兒,又叫我去樓下蓋發票,當時整個手都在發燒,但還是強忍著,咬著牙。我坐著蓋了一會兒發票,突然你在桌子上扔了一管燙傷膏給我,坐我對面送外賣的大叔微微笑看著你,我承認,那是我第一次眼淚在眼睛里打轉,我低下了頭,店里的帽子剛剛好可以把臉遮住。蓋完發票我就下班了,剛走出店門,就收到你的消息:回家用鹽水泡泡手。除了謝謝的回復,我不知道我還能說什么,我能感受到你對我異地的照顧,雖然你自己逃課在北京已經混了好幾個月了,你一直在倒數著回家的日子。 七夕那天,早上上班發現我的柜子里多了一盒巧克力。我還是照常六點下班,上樓去換衣間,你已經和你徒弟坐在靠近的餐桌旁,跟我說了句:在店門口等你。你徒弟還是傻傻地笑著,我換好了衣服,走到店門口,你一樣在和你徒弟嘀咕,我看見你徒弟手一直藏在身后,就問他干嘛總把手放在背后,你就吞吞吐吐地說:剛才店門口微信掃一掃送一朵玫瑰,等你下來閑著沒事,掃了給你唄。這樣的話說出來貌似也沒什么不對勁啊,我就讓你徒弟繼續拿著了,哈哈,你徒弟還真是可愛。我們三個走到店對面,去火鍋店吃的火鍋,我們倆坐在一排,你徒弟總是坐著傻笑。坐著等餐期間,你環顧一周說道:店里都是一對一對的,就我們仨毛孩子。我和你徒弟都笑了,我們進來就發現了。吃過飯,夜幕降臨了,你問我們要不要去逛商場啊,你忙的好久都沒買衣服了,我和你徒弟也沒什么說的,逛就逛唄。商場一層一層上去,繞來繞去,我方向盲只是跟著走,然而你們倆總在前面嘀咕,還一直帶著我逛女裝店,問我覺得裙子好看嗎。我就納悶了,明明來給你買衣服的,怎么成我了。問你徒弟,他不說,我知道你在策劃什么,就決定要走了。來回上下好幾次電梯,終于從商場出來了,路上到處賣玫瑰花的,你和你徒弟把我送回去給我發短信說:想給我買一條白色連衣裙,因為經常看到我穿連衣裙下班,感覺穿連衣裙更好看。從來沒有男生想過給我買一條連衣裙,你是第一個,我明白,我們只是彼此生命里最短暫的存在,不能投入太多專注在里面,拿捏距離的恰當程度,時刻提醒著,事實本就該如此。 時間過得很快,我在店里學會了很多,要回家的前一個星期,我們的聯系逐漸變少,在店里見面也不說話了,默默走過,大家心里都明白,離開以后見面的機會太渺茫。可是有天夜里一點多的時候,手機突然響了,我還沒睜開眼睛看誰就接了電話,只聽見你在電話那頭帶著哭,一直說話,我靜靜聽著,不知道該說什么,你喝醉了,說著胡話,分不清,滿是失望與難過。我沒掛電話,你哭著說著,就算我們只是個過客,但還是沒法狠心,你一個人在北京,醉倒在半夜的馬路邊,電話里一直在叫著爸爸媽媽,你說你想用自己幾個月掙的錢給他們買些什么,你說你遇到了一個女孩,你說你心里很難受,你說你快要回家了……說了很多很多,跟你嘻嘻哈哈的樣子一點不符合,一直到我的手機沒電自動關機了,之后你是怎么度過那樣的夜晚,我不知道,希望不是很糟。有一次無意中談到這通電話,你說你沒印象,我就說可能我記錯了,也許你是真的醉了,沒什么重要的,不愉快的事情就該忘記不是嗎? 一個月的時間,一直在店里重復做著一樣的事情。離開的那天下午,我把一本書帶去店里給你,順便拿回我的健康證,你還是沒有理我,跟所有人說了再見,在二樓聰聰正吃飯,我就坐著聊了一會兒,你出現在樓上,進了儲藏室沒見出來,聊天間隙突然從我對面徑直走過來,拽著我胳膊把我拉到店門口,然后跑進店里跟經理說你出去一下,沒等答應就走了。“走,我送你回去”“你不用送我了,我自己能回去”“廢什么話,走不走”你自己先走了,我就在后面跟著,一句話也沒說,你一直走在我前面,只是紅燈的時候停了一下,很快到巷口了,你往我手里塞了100塊,我不要你就惡狠狠地一把抱住我,說“你要記得,這輩子你就只會遇見一個我,我送你回家的最后一次,出來急這錢你路上自己買水喝”說完就轉身走了,我楞在巷口,看你的背影消失在巷口拐彎處,又站了一會兒,也轉身回去了。那張100塊都是煙草的味道,現在還在巧克力盒子里放著,應該已經沒了煙草味了吧…… 八點多的時候,我準備了行李,姐姐我們出去吃飯,然后送我去西站。你發了條消息:我沒想過最后是這樣,自己路上小心,我……當十一點火車開動的時候,這一切都結束了,都化作回憶保存在腦海深處,曾經有過偶遇,沒有結果,也沒有遺憾,有這樣一個人出現在生命中,讓自己覺得年少時懵懂的無知,這些終將成為回不去的過往。 回家后極少的QQ聯系,還是習慣去二樓,只是坐坐就走了,這是我看你的最后一條說說。人生會遇到很多人,你不會知道你現在遇到的是對的還是錯的,至少能不欺瞞地坦誠相待,這樣便好。一起上學或工作的日子,是明媚快樂的就好,沒有誰有權利辜負,沒有誰應該被辜負,有機會你還是會遇見一個能讓你有情感記憶的人,可能這就是對的。 故事就這樣結束了,不喜不悲,你我過著各自的生活,你有你的軌跡,我有我的路要走,互說一句照顧好自己,算是最為寬慰的話了,愿意紀念就紀念,愿意忘記就忘記。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別離帖 一彎翠綠描在眉上,畫眉鳥鳴囀在無風的清晨。 窗外,露珠密布,流水靜遠。我在鏡前為你紋眼線。昨天的雨痕留在窗上,你的淚滑落臉頰。 翠羽眉,紅披風,你準備在刀鋒上行走江湖。 我握一把眉刀,輕輕刮過。你眼神中流瀉出昔日的溫柔。 童趣帖 用涂料粉一面墻,墻沒變,我卻綠了。 青草在笑。陽光在笑。我也想笑,卻張不開嘴。 那天,我夢見自己其實是在拍蒼蠅,刷白的墻上布滿黑色的點。 我把手蘸進涂料,一巴掌一巴掌地拍。于是,墻上展印象派的油畫。 我匆匆拿出相機,摁動快門兒,一個個巴掌揮向我的臉。 午夜帖 磨劍。磨劍。十年光陰重復一個動作。 揮劍蒼穹的剎那,緊跟閃電的是撕裂天地的雷聲。 沉默,沉默之后的沉默,是力的蓄積。萬馬齊喑之后,或許是萬千擂響大地的鐵蹄。 明月,濃黑的寂夜孕育的空明。月華流瀉,一地幸福的淚水。 清心帖 與鏡子和解,選在一個陽光明媚的午后。 把往事還給歲月,把白發留給自己。 當背影出現在鏡中時,彼此擁有的又是一個安靜的下午。 醉夢帖 陽光下,習慣黑暗的眼睛看見海底的飛鳥。 霧霾散盡之后,涂滿陽光的畫布上,或濃或淡的油彩映出燃燒的煙囪。 黑壓壓的鳥群飛過山頭,棲落在失眠者白色的夢境。 節氣過了大雪,沉睡的石頭紛紛蘇醒。醒來的還有黑暗、花朵和空洞的眼神…… 待雪帖 等一場雪,在風中。漫長的季節,我需要雪洗去封貯內心的塵垢。 一條路,來回往返。生命的激情在歲月風霜的消磨下倦怠,冷凝。陽光雖然依舊,但亮度和熱度銳減。 一場雪落下,冬天就夠味了。我讓夢的根扎進凍土,我讓行走的腳步脫離煙塵。 穿行雪中,人也瑩潔、透脫。我就走在漫天飛舞的雪中,等待雪的滌汰。 歲寒帖 借酒的濃度與冰雪坐談,生死有無,世事輪轉,一滴淚水在零下十度的溫暖。 暖暖的火爐燃旺冬天,一壺沸騰的情思。無花可折,有茶可烹。 窗外,攥緊枝杈窺探的紅嘴雀,小爪子在雪地上標記著春天的回音。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溪州長新冠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大村長新冠嗜睡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員林長新冠胸痛中醫治療彰化長新冠嗜睡中醫治療 芬園長新冠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 員林長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bc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